summer.十三

【蛋壳】做你身旁的天使#03

       啪!镜子摔在地上,就看到那里陈珂抱着郑丹妮站在那里,陈珂的胳膊上已经是鲜血淋漓,原来在镜子落下来的时候,陈珂跑过来抱住了郑丹妮,用身子护住了丹妮,镜子掉下来时整个摔在了陈珂的身上,镜子碎片把陈珂的手臂都划破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丹妮你没事吧?”“我没事……你……你受伤了!”陈珂看了看自己的手臂,“没什么大事,擦破了点皮而已,回去包扎一下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 这时豪哥来了“怎么了怎么了?诶呦!你们没事吧?丹妮你没事吧?小陈你怎么样?要不要去医院啊?”“没事豪哥,我回去自己包扎一下就好了。”“真的没事?你也是挺拼的,明天你先不用来了,先休息一下。丹妮你也赶紧上车吧,她们要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离开了剧场,陈珂回到家,简单的消了消毒,包扎一下,就差不多了。郑丹妮回到中心,脑子里却时不时的回想起当时的场景:她为什么要来救我,我之前这么对她,她还要来救我,难道我真的误会她了?不过她当时还真的挺帅的,嘻嘻。此时丹妮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一个个电影中的罗曼蒂克场景。心里想着,手中就拿起了手机,打开微信,给她发了一条消息:

      【你的手臂怎么样了?好些了吗?】

      【 好多了,谢谢关心。】

      【 我知道有一家日料店很好吃,明天要不要去?别误会啊,我只是想谢谢你救了我一命。】

      【……         不喜欢吃日料。】

       看到这,丹妮翻起了无数的白眼,真是个臭直男!

      【管你喜不喜欢,我就是想谢谢你,明天晚上六点,料理店见。你要是不来的话看我去剧场怎么收拾你!】

      【好吧~_~】

        丹妮看到这,高兴的扔下了手机,心中暗爽:嘻嘻,虽然看上去表面直男,其实心中肯定还是挺愿意的!

        陈珂关掉了手机,无奈的摇了摇头,但是嘴角却微微上挑,这个小祖宗,真拿她没办法。心中也回想起自己把她抱进怀里时的感觉,虽然在台上她如此的努力,如此的坚强,但在危险反正是,她终究还是个刚刚成年的小女孩啊!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大早,郑丹妮就起来了,洗脸,刷牙,洗头,化妆,挑衣服。动静大到连队友都被她吵的睡不着觉,看着她一脸兴奋的表情,闹闹对她说:“我们小美女今天怎么这么兴奋啊,可从来没见过你起的这么早过。这又是化妆又是梳头的,准备去约会去呢?”“你少瞎说,我要出去逛街!”“你骗谁呢?现在才七点,你逛什么街啊?就算是逛街我可没见你这么兴奋啊!”

       对啊,郑丹妮啊郑丹妮,你究竟是怎么了,不就是请人家吃过饭感谢她一下嘛,你怎么这么高兴呢,况且你跟人家说了是晚上去啊,你这么早是要干嘛啊?郑丹妮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对着闹闹笑了笑:“嘿嘿,是哦,这也太早了,主要是我知道今天有一款我特别喜欢的化妆品要卖了,我高兴而已嘛!没事没事,你回去吧!”

       闹闹回自己的房间,郑丹妮自己坐在那里,看到门卫叔叔给自己发的微信:

     【丹妮楼下有人找你,说是剧场的工作人员】

       丹妮看到这条消息,站起身来就要走,突然又站住了,心想,这么一发消息我就下去岂不是很没面子?我得吊吊她的胃口。丹妮又坐了回去,玩了一会手机,这才下楼。

       下楼一看,陈珂被一个女生要微信,陈珂一看丹妮下来了,就跟那个女生说:“不好意思我朋友来了,失陪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丹妮走过来:“哟我们陈珂挺受欢迎的嘛?站在街上还会被人家小姑娘要微信。”“没没没,不是你想的那样,我就往那一杵,她就过来了!”“那你还来干嘛?站在街上算了呗,陈一杵!”说着郑丹妮转身就走,“诶诶丹妮你等会儿我!”

       陈珂追上丹妮:“欸,没想到丹妮你跑的还挺快的,嘿嘿嘿。”看到陈珂的傻笑,丹妮也忍不住笑了:“臭直男!快走啦!”

       上午陈珂陪着丹妮一起逛街,陈珂从来没有逛过街,也没有买什么东西,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跟着丹妮转来转去,顺便帮丹妮拎东西。

       下午丹妮和陈珂来到了海洋馆,丹妮左瞧瞧右瞧瞧,还一直拍照,有时还拉着陈珂一起

      “珂珂快来快来,看那,小丑鱼欸。”“这种鱼与海葵有着共生关系,又被叫做海葵鱼,属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,是一种热带咸水鱼。”陈珂在旁边给丹妮科普知识,“那不就是小丑鱼嘛,还说的这么高端,书呆子!”

       转完了海洋馆就已经是晚上了,丹妮带着陈珂来到了日料店,“珂珂我跟你说,这家日料店很正宗的,老板就是日本人,他们家的拉面和刺身做的超好吃的!”

       陈珂和丹妮进到店里,找了个座位坐下了,陈珂招招手叫老板:

       “すみません、社長は注文します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(你好老板我们要点餐!)

       老板听到走了过来,看到了丹妮:“哈哈,丹妮啊,又来了!这位是你朋友吗?日本人吗?”

       陈珂看到老板会说中文,尴尬了一下,赶忙说:“不是不是,我是中国人,会说几句日语罢了,刚刚丹妮说你是日本人我还以为你不会说中文所以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哈哈,没事没事,你的日语说的很棒!”“对啊珂珂,没想到你还会说日语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一点点而已啦!丹妮你赶快点餐吧!”“哦哦,老板还是之前的老样子,两份!”

       “好的马上就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 不一会饭菜就上来了,丹妮和陈珂边聊边吃,十分的开心。吃完了之后,陈珂要送丹妮回中心,两人也没有打车,就在路边散着步,往中心的方向走。

        走到一条小路,突然从两边窜出来一个人,大喊一声:“把包里的钱都交出来!”

       丹妮吓了一跳,陈珂闪身挡在在丹妮的前面:“识相的赶紧走!别逼我动手!”“嘿呦,还想来英雄救美呢?”说着把手中的弹簧刀打开了,“赶紧把钱交出来,不要就不要怪我了!”“想要钱,自己来拿!”

       那抢劫的猛的就朝着陈珂冲了过来,抬手便刺!陈珂闪身躲过,啪!抓住了那人的手腕,网上一抬,手中的刀就掉到了地上,陈珂另一只手握住那人的手臂,往肩上一扛,一用力就把那个人摔在了地上,那人连连叫痛,从地上爬起来,一溜烟就跑走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哇塞,珂珂你呀太厉害了,你有没有受伤?”“没事,你没被吓到吧?”“没事没事。”“那好,天越来越晚了,咱们赶紧走吧!”

       陈珂打了个车,把丹妮送到中心楼下。

       “那个,我今天玩的很开心,珂珂你呢?”“还好吧。”“额,你今天又救了我一次,改天我还请你吃饭。”“不用了吧,我不是太爱吃日料。”“……珂珂,今晚回来的时候,我真的觉得有你在我身边保护着我,我很安心……你以后……能……一直……在我身边……保护我吗?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6)